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男子惨遭“杀猪盘”人财两空 运城城南公安千里反诈全额挽回损失
2022-06-10 15:11: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image.png

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民警退还受害人全部被骗资金5.7万元

黄河新闻网讯 孙大哥做梦都没想到,他在网上遇到的“未婚妻”并非自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而是一个精心编织的陷阱。日前,在“全民反诈”“净网2022”等专项行动中,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快速破获一起涉网恋交友电信诈骗案,并追回受害人全部被骗资金。6月8日,当城南分局办案民警把孙大哥被骗的5.7万元全额返还后,孙大哥喜不自胜,不断表达谢意,并再三表示,今后一定学会“带眼识人”。

网上“偶遇良缘”,累计为其花费5.7万多元

据了解,孙大哥作为一名货车司机,常年在外四处奔波,随着年龄增长,对终身大事也开始着急起来。2022年3月,他通过“寻你”社交软件,在网上“偶遇”了一名“善解人意、温文尔雅”的漂亮女子,一来二往聊得很投机,两人便互加了微信。孙大哥很心动,感觉对方跟他一样,也是个实在人。

“她离了婚,为了远离伤心之地,从湖北来到了运城,独自经营一家美容院,每天都是两点一线。”孙大哥在攀谈中了解到,这位女子性格比较直爽,也很单纯,绝不是出去花天酒地那种人,心想,这么多年终于让他遇到了“对”的人。

image.png

孙大哥提供的部分聊天记录(左为犯罪嫌疑人诈骗话术)

“爱你呦老公,谢谢老公给老婆买面霜!”经过一段时间的嘘寒问暖、暧昧不断,女方称其现定居在运城,并表示对孙大哥十分信任,希望和他建立家庭,给他生儿育女。此番“甜言蜜语”,令孙大哥愈发确定了这便是自己的“金玉良缘”,于是孙大哥认为反正两人已到谈婚论嫁阶段,为了自己的“心爱”不断付出着金钱,基本上每次都有求必应,为对方发节日红包、代买化妆品、鞋子、衣服等等。

image.png

孙大哥提供的部分转账记录

突然断了联系,各种通讯方式均被拉黑

随着感情逐渐升温,孙大哥多次要求在线下见面,可是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拒绝了。在通过种种方式,累计为对方花费5.7万余元之后,依旧幻想婚后美好生活的孙先生突然发现被对方断了联系,各种通讯方式均被拉黑,经过多方尝试联系对方均没有结果后,“难道被骗了?”如同晴天霹雳一般,孙大哥突然反应过来自己遇到的并不是“金玉良缘”,而是婚恋诈骗陷阱!满心欢喜寻得良缘,却在最终落个人财两空,无奈之下,孙大哥赶紧跑到公安局向民警求助。

image.png

孙大哥被犯罪嫌疑人拉黑

循线追踪、多方取证,运城警方迅速破案

在接到孙先生的报警后,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专门警力,多警联动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循线追踪、多方取证,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5月10日,办案民警在湖北省黄石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女,24岁,湖北省阳新县人),并追回受害人全部被骗资金。

直到此时,孙大哥方才确认,原来和他谈婚论嫁的美容院老板完全就是子虚乌有,犯罪嫌疑人从未来过运城,所谓的“离异老板娘”根本就是其精心编造的人设用来编织陷阱的。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我就是以‘奔现结婚’为诱饵,骗取他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依法侦办中。

被骗钱财全额返还,受害人满怀感激送锦旗

在经过运城警方的法治教育,犯罪嫌疑人愿意全额退还孙大哥为其花费的5.7万元。

“真是太感谢咱们城南分局的民警了!”6月8日,收到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民警退还的被骗资金后孙大哥满怀感激地说道,并将一面写有“千里反诈,威震荆楚”的锦旗送给办案民警。“今后我一定擦亮眼睛,时刻警惕,避免再次上当受骗!”

image.png

孙大哥为办案民警送上锦旗

这起诈骗案破获的十分迅速,一方面得益于受害人保留的证据十分完善,提供的证据对破案起到很大的帮助,另一方面更是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民警克服办案期间湖北疫情等困难,不断的付出和努力。(杨博)

[编辑:张楠]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