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太原市杏花岭区:党建引领盘活志愿资源 活力青春助力基层治理
2022-08-03 15:00: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充满惊喜的暑期,通过“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街道办事处、区域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来了一群可爱的人儿,他们充满活力、热情和干劲,发挥所长,为基层干部缓解压力、为“一老一小”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参与基层治理,共筑幸福家园。他们就是——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

为了感谢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辛苦努力和付出,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团工委联合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来街道报到的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一场精神食粮满满的表彰大会,创新大会形式,采用“志愿者说”“集体配合游戏”的环节,鼓励返乡大学生们走上舞台,分享志愿服务心得。采用“为你寄语”“我为基层治理提建议”“成为一名真正的志愿者”“小小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荣誉证书”等互动环节,着力激发志愿活力,营造“志愿传递、有你有我”的浓厚氛围。

7月至8月初,经过创青春公众号上的报名通道,职工新街街道团工委共接受19名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报到。经过分配,他们有的留在街道团工委协助日常工作,有的来到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和所辖社区协助暑期夏令营、文艺汇演、“红色拾光”夏季电影展播等系列活动。志愿服务期间,他们积极发挥自己表演、语言、体育等专业特长优势,打卡服务任务,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成为了基层干部的“同行伙伴”、孩子们的“辅导老师”、文艺团队队员的“贴心帮手”、新业态从业人员及其家属的“宣传员和服务员”,以青春力量为党建引领下的红色阵地注入新活力和新动能。

“一份心助力基层治理,点滴行彰显青春魅力。”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向基层团工委报道的举措切实打通了大学生参与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让广大返乡大学生能够在暑期感悟基层工作,收获进步成长。下一步,职工新街街道党工委、职工新街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做好青年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和组织,多措并举丰富志愿活动内容,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一道,为青春鼓劲、与青春同行!(吕娜)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