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闻喜县畖底镇便民服务中心:用“三心”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
2022-11-15 09:07:0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闻喜县畖底镇便民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以“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为口号,以“群众满意、群众好评”为目标,秉持“一次办好,不用再跑”的办事理念,真正把乡镇便民服务平台建成密切联系群众和为基层办实事的重要窗口。

完善服务环境,让群众舒心。畖底镇便民服务中心将42项便民服务事项全面整合、优化窗口设置,设立了3个无差别“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从“单独办理”向“综合办理”转变,更加方便群众。同时,增添便民设施,配备了爱心座椅、雨伞、老花镜等用品,并在显眼位置摆放了指示牌、办事指南、宣传资料等方便群众阅读,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创新服务方式,让群众暖心。在工作日期间,群众在办理事项过程中到达下班时间或到达下班时间前来办理事项,工作人员提供“延时”服务,直到办理完毕。对老、弱、病、残、孤等特殊服务对象或因各种原因而无法前往大厅窗口办理事项的,经申请后,窗口工作人员“上门”提供办理服务。今年共上门服务60余户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放心。为确保便民服务中心高效规范运作,印发1000份便民服务告知单,对服务范围内的事项一次性告知,让群众提前知晓办事所需所有资料,少走冤枉路,提升工作效率。同时,通过党员自荐,党支部、党小组推荐的方式,在便民务中心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组织党员、凝聚群众的重要平台。(董喆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