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山西大同:银政合作办实事 惠民利企促共赢
2022-12-14 11:14: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日前,大同市房屋产权登记颁证“清零行动”圆满完成。其间,大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动与中国工商银行大同分行对接,合作设立“党员先锋模范服务点”,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化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题,通过“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的模式,将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延伸至行内大厅,极大地提高了办抵效率,更好地服务了群众。 

“清零行动”中,大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动派工作人员入驻中国工商银行大同分行,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日常小事”、百姓热议的“民生实事”和急难愁盼的“关键难事”,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暖心事。聚焦以往客户办理抵押贷款,需要在登记部门和银行之间来回跑且耗时长,客户意见大的问题,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为宗旨,探讨“不动产登记进银行”项目,两部门以问题为导向,紧密合作、对标一流,克服场地、技术、人员等困难,确保该惠民举措落地。

2021年9月9日,“大同市不动产登记党员先锋模范服务点”正式运营,标志着不动产登记的便民服务窗口正式延伸到了中国工商银行大同分行。客户向该行申请办理贷款时,在不动产登记受理点一并申请抵押登记,实现贷款、登记“一条龙”服务,既方便广大办理业务客户,又能提高行政办事和业务办理效率。 

银政合作,群众只需在该行窗口提交登记资料,便可一站式完成贷款申请与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申请,办结时间由原来的十多天压缩至现在抵押权预告登记1个工作日、组合流程最多3个工作日,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在大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全力支持下,组织技术队伍加班加点,开发并创造性的启用了“首次转移+首次抵押”的“二合一”登记流程,大大方便了企业群众的登记需求,切实提升了工作效率。 

“不动产登记工作关乎千家万户,是增进群众福祉、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工商银行大同分行将继续加强与大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合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提升服务,做到“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创造“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