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遍三晋大地】我们的日子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2020-06-02 08:39:52    来源:山西日报

5月29日,全国人大代表、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副所长兼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参加完全国两会后回到太原,下火车后第一时间回到金刚里社区,向社区居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社区居民在会议室等候着,杨蓉脸上焕发着兴奋之情。“今年两会不平凡。”杨蓉激动地说,这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说,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话音刚落,社区主任陈腊珍就站起来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提气,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一年比一年有干劲,我们的日子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回忆现场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杨蓉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篇幅虽短,但内容很亲民。一个多小时宣讲里,杨蓉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动情的讲述让在场的居民深受鼓舞。居民老王说,我看电视了,“六稳”“六保”是两会最热词,说的都是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你说得很对,特别是民生方面的内容,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使命担当……”宣讲会气氛热烈、互动频繁,热情的居民围着杨蓉不断提问交流。“总书记的话说到大家心坎里去了!”杨蓉说。

殷殷嘱托,传遍三晋。6月1日,太原市公安局组织全市民警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邀请杨蓉做了两会精神宣讲,杨蓉分享了自己在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悟。杨蓉说,两会上再次强调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我们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活动等,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解在萌芽。杨蓉朴实生动的话语,让与会民警真切地感受到了大会盛况,无不为两会传递出的信息所鼓舞,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宣讲内容丰富,非常解渴!”社区民警高美玲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努力方向,自觉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回到岗位,贯彻两会精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切实把老百姓的烦心事解决好,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杨蓉表示,两会归来,更加坚定了她依托“掌上警务室”和大数据,解决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难题的信心。(记者李炼)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