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公安“硬核”措施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护佑医护工作者
2020-06-15 08:28:00    来源:太原晚报

安装一键报警装置,派驻民警维护医疗救治秩序,“零容忍”打击查处涉医违法犯罪……6月12日晚,山西省公安厅发布消息,公安机关采取“硬核”措施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护佑医护工作者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目前已打击查处9起扰乱医疗救治秩序及伤医案件。

为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省公安厅会同省卫健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医院安全秩序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医院安全秩序的通告》,全力构建和完善医疗机构立体化信息化安全防控网络。

省公安厅强力推动医院安防建设,要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就诊专用通道和硬隔离设施建设,在涉医违法事件易发场所安装配备安检设备,防止管制器具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品流入。截至目前,全省共有52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在重点部位安装安检门89个,130家医院配备手持金属探测仪343个,364家医院安装一键报警装置,对接山西公安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平台。

同时,警方加大了涉医违法犯罪打击查处力度,对侵犯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扰乱医疗秩序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对涉医警情迅速出警、当场查证、快速处置。目前,共排查化解涉医矛盾纠纷61起,打击查处扰乱医疗救治秩序及伤医案件9起,有效震慑了涉医违法犯罪。(记者 刘友旺)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