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手绘脱贫答卷 智扶乡村振兴
2020-10-31 16:51: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忻州定襄县季庄乡一早就迎来了来自两所高校的65名师生。来自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的师生,一下车就走进了季庄乡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务虚会的现场,与村庄干部共同分享前期调研农业生产状况的成果,共同研究全乡“十四五”期间的农业发展规划。来自山西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业增产增收、乡村面貌变迁为主题,现场绘制墙体彩绘作品,将当地干部群众几年来的脱贫攻坚答卷展示在农街小巷。

为期6天的现场项目中,来自两所高校的不同学院与季庄乡党委及政府签订了“党建双创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共同创建样板支部、共同设计建设村史馆、共同开发乡村农谷、共同培育农特产品及产品品牌推广等,集基层党建、乡村文化、农业升级、产学研转化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协议。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书记荆立群说:“高校与地方最小单元的融合共建,是咱们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山西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高宇宏带领团队学生返程时说:“把最美的写生作品绘在广袤乡村、田间地头,思政教育与劳动教育便有了课堂”。

“把季庄建成农学试验田,把专家聘为庄户大把式,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一剂强心针。此次两所高校的智扶行动,在党建、科研、人才等方面,为咱们提供了强大助力,希望两所高校继续在党建创新、农业技术、生物科技、绿色发展、融合共建等方面不断“支招”,共同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省委选派“墩苗”干部、定襄县委常委、季庄乡党委书记王政说。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