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十三五”期间 山西省公路通车里程超14万公里
2021-02-07 08:32:35    来源:太原晚报

2月5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十三五”期间,我省现代综合交通网络加快形成,连接东西、畅通南北的综合运输通道基本贯通,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4.4万公里,驾车出行越来越便捷。

五年来,我省的公路密度达到92公里/百平方公里,公路总体规模实现较大提升。“三纵十二横”的高速公路网基本形成,95.7%的县实现高速公路覆盖,72%的乡镇实现普通国省道连通,路网结构不断完善。

“十三五”期间,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更加完善。高速公路方面,新开工2个项目、续建11个项目,太原东二环高速公路顺利建成,规划的33个出省口已建成27个。普通国省干线方面,重点实施的2214公里路面改造工程和1637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全面完工,普通国省干线路况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四好农村路”和旅游公路方面,大力推进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全省“四好农村路”新改建1.82万公里,2018年至2020年规划实施的新改建农村公路6万公里目标任务全面超额完成。

全省公交一卡通与全国303个城市实现一卡通用,省内80个道路运输客运站实现联网售票,高速公路 ETC 站点覆盖率达到100%,现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更加广泛。

另外,我省提前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目标,交通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农村群众“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变成现实,圆满兑现了“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交通而掉队”的庄严承诺。(记者李涛)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