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太原市交通运输局下发通知 方便老年人出行 出租车应备足零钱
2021-02-22 08:23:41    来源:山西晚报

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寸步难行?今后不用再愁,2月19日,记者从太原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实做细面向老年人的各项服务工作,保障老年人无“健康码”也能出行,在公交IC卡充值点设置现金转换服务,巡游出租车司机应备足零钱,为不会使用手机支付的老年人提供找零服务,实在不能找零就让零。

根据最新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太原市目前属于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除铁路、长途客运、民航等特殊场所外,公交、出租一般不用查验“健康码”。一旦疫情升级需查验“健康码”时,要简化操作以适合老年人使用,并应建立完善“健康码”亲友代办、工作人员代查等服务,不得将“健康码”作为通行的唯一凭证,对老年人等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通行、出示“通信行程卡”作为辅助行程证明等替代措施。

同时,太原市鼓励网约车平台公司优化约车软件,增设界面简洁、操作方便、适合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降低操作难度;鼓励网约车平台公司探索开发客服热线语音接单、后台下单、线下结算等功能,为老年人使用网约车提供更完善、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鼓励有条件的网约车平台公司通过技术手段,精准施策,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派单服务。

太原市将在增加服务功能的同时,保留传统服务方式,保证老年人无忧乘坐公共交通。其中,为老年人简化办卡、年审流程,提供亲友代办、代审服务,通过“太原公交APP”,实现老年卡的新办、挂失及年审全流程。在推广移动支付、刷卡乘车的同时,应当保留现金支付、找零。(记者 郭燕杰)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