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大中小学校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最重要一课贯穿全年
2021-03-01 08:18:06    来源:山西日报

全省学校即将迎来开学日。2月28日,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行动中心主任、副教授王青山与同事们一道,为开学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学和“同讲党史”活动进行着积极准备。

王青山介绍说:“我们开展了集体备课,思政课教师们围绕‘如何及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录制党史微课,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学生们推出’‘下周学生们陆续开学,抓好开学第一课’等各种建议。”

“连日来,全校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学史力行’,在当前学生陆续返校之际,116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体温检测志愿者投身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学校还组织专家在春耕之际分赴各地深入田间地头看苗情、测墒情、查病虫情,指导农技人员和农民开展田间管理,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月28日,山西农业大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全省大中小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重点突出青少年群体,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按照要求,全省大中小学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开学第一课”,坚持“一门为主,多门渗透”,即以思政课为主、各相关专业课程全面渗透,辅之以丰富的党团队组织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在开学后集中开展不少于2个学时的专题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最重要的一课贯穿全年,采用生动鲜活的形式载体,深入广泛开展适合不同学段学生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继续推进各级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先进模范、老党员等上讲台讲党史思政课。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专题,组织思政课教师广泛开展集体备课,评选推广一批优秀成果,助力课堂教学效果提升。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开展思政课教师“同讲党史”活动。全省将征集评选百名思政课教师优秀“党史微课”和百名大中小学生讲党史故事微视频,并集中在线上平台进行展播,形成教师讲专题、学生讲故事的生动局面,为迎接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我省还将充分发挥各级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校外活动场所的作用,开展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身心成长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记者李林霞)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