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讲好山西故事 资政建言转型——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晋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2021-03-04 07:48:18    来源:山西日报

阳春三月,如期相聚。

3月2日上午11时,G92次高铁缓缓停靠在北京西站,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晋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王维平、薛维梁、王爱琴、焦斌龙、妙江等住晋全国政协委员精神昂扬地走下列车。

乘车途中,住晋全国政协委员们就进入了“两会时间”,畅言国家发展变化,交流调研和建言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召开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于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召开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时,背景特殊、意义重大。要带头学习、宣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履行职责,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实施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紧密联系我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之需、各族各界群众之盼,积极资政建言,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住晋全国政协委员把握大局大势,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开好本次会议,委员们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紧扣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踊跃建言。紧紧围绕民生领域的短板,建利民之言、谋便民之策、促惠民之举,画好履职尽责的“工笔画”,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围绕中心,情系民生。作为来自文艺界的全国政协委员,栗桂莲一直关注地方戏曲传承。“在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后,我多次提交提案,呼吁加大地方戏曲特别是晋剧的传承保护力度。在去年全国两会上,我提交了《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传承戏曲责任》《建议进一步加强戏剧师资培养和戏曲数字化工作》两个与戏曲有关的提案,建议通过数字媒体技术对戏曲表演、剧目抄本和口述本、舞台演出剧目等进行存储、加工、传播,保护地方戏传承发展。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我要积极履职,建言献策,为地方戏曲文化的传承尽最大的努力。”栗桂莲说。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住晋全国政协委员们一致表示,要确保提案接地气、建言有价值、资政见效果。把全省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乘势而上书写新篇章的山西故事讲述好,把全省上下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精气神展示好,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政协委员服务中心大局、致力民生福祉的新业绩。(记者邓伟强)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