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建优秀人才支持激励体系 11万人才及家属落户太原
2022-01-15 09:12:37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1月12日,太原市为首批实施“揭榜挂帅”技术攻关的7家企业和13户新认定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颁发“人才引育贡献奖”,并分别发放补助1.14亿元和3900万元。据了解,2018年以来,该市连续四年每年投入10亿元人才资金,出台并完善6大类43项人才政策,建立优秀人才支持激励体系,累计吸引近11万各类人才及家属落户太原,为该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太原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兴市战略,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人才队伍迅速壮大,创新活力持续迸发,人才生态更加优化,人才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坚持党管人才,人才工作全面加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决扛起党管人才政治责任,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太原市委常委会定期研究人才工作,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完善党委联系专家工作制度、建立专家决策咨询制度,聘请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60位知名专家学者为“市委智库专家”。

加强平台建设,创新创造活力不断迸发。深入推进省市协作、省校合作,重点建设“12大基地”。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建设加快

推进,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先后与同济大学等100余所高校对接合作项目400余个,形成同创谷、太原智慧产业园等一批典型示范基地。累计建立院士工作站74个、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82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8个、企业技术中心142个。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由2017年的321家增加到4978家。以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人才落地首善区为牵引,积极探索人才政策共享模式,推动形成海纳百川聚英才的生动局面。

强化服务保障,人才生态持续优化。精准精细解决各类人才住房、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医疗保障等生活问题,让各类人才在太原专注创新、安心创业。建设1000余套市级人才公寓,利用公租房提供1000套人才公寓,在各县(市、区)开发1000余套人才公寓。开设13个“一站式”服务人才窗口,设立“青年人才驿站”,建立“来并创业绿色通道”。对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高技能人才给予每人30万元重奖,提供最高300万元创业免息贴息担保贷款。定期组织人才开展培训、国情社情考察等活动,人才归属感持续增强。

[编辑:李渊]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