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太原:房地产商库存压力大“争抢”返乡族
2022-01-15 09:28:53    来源:太原晚报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对于房地产商来说也是一次营销的好时机,各家早早准备了各种营销方式,推出全年最优惠的打折促销活动,“争抢”返乡族。然而,市场冷清,应者寥寥。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国内近四成百强房企累计业绩同比降低,逾八成房企未完成全年业绩目标。从太原市销售情况来看,量价均不乐观。自2019年年中开始,随着限购、“三道红线”政策影响,楼市进入连续三年的降温期,年均跌幅在5%左右。2021年全年新建商品房价格一路走低,商品住宅库存量明显提升,去化周期近20个月,楼盘去库存压力增大。

房地产市场进入盘整期已成定局,每一次销售机会,开发商都不会放弃。降总价、降首付、第一时间接触准客户……今年这一波年终营销季,不少售楼部做足了准备。遗憾的是,销售效果并不理想。一家房企的售楼人员说,去年以来,售楼部每逢节日必促销,促销力度一次大于一次,但是到访客户并没有增加多少。这次春节前主打的返乡置业促销活动同样收效一般,尽管公司想尽办法,还是没有带来多少新增客户。相关数据也显示,在大城市工作的人群中,相比去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略有下降。记者与身边有购房意愿的朋友交谈时也发现,买方普遍认为,目前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与往年相比,返乡热退潮,购房者人群没有实质性的增加。交通越来越便捷,购房者一年当中随时都可以回来买房,“返乡置业”已经不足以聚集客户。另外,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不少“打工人”选择了“就地过年”,“返乡置业”市场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编辑:李渊]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