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布
2022-02-07 08:26:50    来源:山西晚报

历时近3年、汇集调查图斑900多万个、全省耕地达5800余万亩……近日发布的《山西省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显示:忻州、临汾、吕梁、朔州、运城等5个市耕地面积较大,占全省耕地的61%。

该《公报》显示:我省有园地64.09万公顷(961.38万亩),主要分布在运城、吕梁、临汾等3个市,其中临猗县园地面积最大,占全省园地的15%。林地609.57万公顷(9143.50万亩),吕梁、临汾、忻州、晋中等4个市林地面积较大,占全省林地的55%。湿地是“三调”新增的一级地类,达5.44万公顷(81.64万亩),主要分布在忻州、运城等两个市,占全省湿地的46%。

我省作为全国重要能源基地,是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三调”数据成果全面客观查清了我省国土利用状况,也反映出我省在耕地保护、生态建设、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我省将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确保完成全省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记者 薛建英)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