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林武与肖亚庆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2022-03-13 09:20:22    来源:山西日报

林武与肖亚庆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省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蓝佛安出席

3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共同出席省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签约,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张云明,副省长贺天才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工业和信息化部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工作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山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五年时间三次亲临山西视察,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我们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启动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区域发展新布局。近年来,省部双方围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在集成电路、信创、智能矿山、绿色制造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工业和信息化部进一步加强对山西工作的指导帮助,特别是在打造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推动省部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肖亚庆高度评价山西推动产业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近年来部省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说,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部省双方肩负的共同使命。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山西的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围绕做优做强制造业、推进5G加快发展、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助力山西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谈结束后,肖亚庆与蓝佛安共同签署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山西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完善制造业创新体系、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产业转型承载能力、深化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等领域,不断深化协同合作,推动山西建设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记者杨文)

[编辑:郝晓玲]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