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女青年巧手绘漫画 致敬“十大英模”
2022-03-31 09:24:43    来源:山西青年报

“清明将至,这样的创意挺新颖,不仅能弘扬英烈精神,还能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3月30日,一组张思德、董存瑞等“十大英模”的手绘创意卡通形象图在微信朋友圈里广泛流传。据了解,这些作品均由太原市小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95后”女青年白静菡手绘而成,目的是引领营造全社会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该局向小店区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号召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创新丰富纪念形式,文明祭扫,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等社会各界反响强烈,积极开展讲述英烈故事、诵读英烈家书、主题征文等活动,围绕英烈精神传承主题开展文化艺术作品创作,表达崇敬之心,寄托哀思之情。

白静菡通过手绘“十大英模”卡通形象图表达了对英雄人物的景仰。“第一次看到大厅的‘十大英模’墙,我就被他们的事迹深深地吸引,随着工作中接触到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我越发被他们的事迹所感染,今年因为疫情,不能亲自到陵园去祭扫,所以我想发挥自己的特长,用手绘的形式去缅怀和致敬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苏宁、李向群、杨业功、林俊德、张超等英模。”白静菡说。

下一步,该局将组织开展“英模进校园”活动,在中小学校宣传“十大英模”英雄事迹,使英模精神得到传承弘扬。同时将持续围绕“娘家人”特色和凸显“军”氛围打造崇军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荣誉感和从业人员责任感、使命感,引领营造全社会拥军爱军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彤)

[编辑:张楠]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