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山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5-12 16:52: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主题座谈、主题教育、主题实践,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数千名师生受益匪浅。5月9日以来,为深入贯彻新修订和刚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更好地发挥职业技术学院技能人才培养的基地作用,切实为山西电力发展提供专业员工支撑,山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精心举办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为主题的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

作为隶属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直接管理的一所专业院校,山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凭借这一与企业联系十分紧密的优势,首先开展了“讲述工匠故事、践行工匠精神”主题座谈活动。来自基层一线的电网员工,围绕电网企业“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生活赋能”的公司使命,对技术工人在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上的基础作用进行了生动宣贯,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价值理念。近几年,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通过制定工匠计划培训和选拔计划,共重点培育出158名代表公司最高水平技能人才。

山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同时开展了“技能成就事业、技工领跑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国家电网确立的“国民经济保障者、能源革命践行者、美好生活服务者”的公司定位,山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深度融入国家电网企业文化,邀请大国工匠、优秀毕业生、十九大代表等公司系统优秀技术人员进校园、进课堂,开展立德树人大讲堂活动,搭建高技能人才与职业教育学生的交流平台,引导学生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发展思维,鼓励学生持续加强技能创新和社会实践,大力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在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积极作为、奉献力量。

山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推进技能服务、根植社会责任”主题实践,进一步为宣传周活动营造出浓厚热烈的氛围。围绕国家电网 “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推进技能志愿服务,创建志愿服务品牌。与晋源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组织大力创建“亮青春”晋电志愿者服务品牌,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始终坚持“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服务观念,在新时代前进步伐中建功立业。(冯晓波 韩鑫)

[编辑:张楠]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