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爱鸟护鸟 维护生态安全 保护候鸟关帝森林公安在行动
2022-05-19 08:52: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 通讯员郭建红、李玉林)庞泉沟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交城县关帝山腹部,是以褐马鸡及华北落叶松、云杉次生林为主要保护内容的森林生态和动物自然保护区,是关帝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主体部分,也是黄土高原上难得的一片绿洲。

3月以来,随着天气的转暖,大批迁徙候鸟迁徙经过山西境内交城县关帝山分局双家寨派出所辖区,迎来了候鸟迁徒栖息盛景。山西省森林公安局关帝山分局双家寨派出所为防止在辖区内发生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迁徙候鸟及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关帝山分局双家寨派出所结合正在开展的“2022昆仑-护绿”专项行动,联合当地政府、派出所、国有林场等单位在辖区内开展保护迁徙候鸟专项行动。

一加强巡护,构建安全栖息环境。对重点保护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保护,民警对候鸟活动区域通过实地踏查和无人机巡查进行了地毯式的清查,民警们深入辖区栖息地摸排、收集、整理信息,掌握第一手材料,对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区域进行重点监控,为候鸟开辟安全领地。

二加大宣传,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立警示牌、扫二维码卡口及现场普法讲解等方式加大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对候鸟迁徙地附近居民进行走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参与保护候鸟,提高群众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和法律观念,形成合力共同保护过境候鸟。

三严格治理买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对辖区餐馆、商店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出售、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出保护候鸟的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行动中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条,走访候鸟栖息地附近住户115家,检查商铺20余家,查获处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一起,为野生动物创造了安全的环境。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