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节能宣传周活动亮点多——“氢”装上阵 绿色发展
2022-06-19 09:42:41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6月13日至6月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在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展区,参展单位各自准备了“看家”节能技术、产品等。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美锦高纯氢项目等颇受与会嘉宾关注。

“这架无人机简直就是‘迷你’版的飞机!”顺着说话者的声音,一架摆在纵横股份展台前的工业无人机映入了人们的眼帘。记者看到,这架无人机的外形与日常见到的四旋翼无人机不太相似,看上去更像一架普通的飞机模型。

纵横股份于2021年在山西落地,据该公司展台负责人介绍,公司生产的纵横大鹏CW-25H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最大航时可达330分钟,抗风能力最高可达6级,最大航程可达500千米。

氢燃料电池系统是CW-25H无人机的心脏,与传统电动和油动系统相比,在具备零排放、无噪音、低振动、低维护成本等优点的同时,也达到了媲美油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的续航能力。“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应用使得我们的无人机更加适用长距离巡检和极大面积测绘场景。”该展台负责人说。

“这样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太神奇了,利用氢能进一步推动了工业无人机乃至整个领域的绿色发展!”在该展台前,这架无人机得到了其他参展企业负责人的点赞与认可。

像CW-25H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一样,启动仪式上展出的众多利用氢能的节能产品或技术,是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一大亮点。

山西美锦氢能开发有限公司带来的高纯氢项目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目前,该项目的一期工程已正式投产,投产后年产1570吨高纯氢气,可满足440台公交车、630台物流车或170台重卡使用,降碳减排效果明显。


[编辑:韩雨新]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