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太行国际文化节8月将在山西壶关举办
2022-08-06 13:16:0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具有国内外影响力、辐射力、传播力的太行文化地标,8月18日,中国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共壶关县委宣传部将在山西长治市壶关红豆峡澳涞山庄,发起以“中华脊梁 五洲共光”为主题的太行国际文化节及系列活动。

一个地区、一座城市必有其文化之根、文化之魂。这是凝聚全民力量的内核所在,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所在。与中华文明发展同步,像腾展于中华大地上的一条巨龙,首尾绵延八百里,象征中华文明的始祖地,太行山有着悠远的历史文化。而太行文化、太行精神就是“中华脊梁”悠久历史文化的深刻象征和重要体现。通过举办太行国际文化节,以太行文化、太行精神举托和提升山西文化,选择在风景如画的太行山大峡谷举办,抓住了增强长治文化凝聚力的精髓和关键。

太行国际文化节是山西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展示文化形象的重要窗口,将在加强山西与国际文化交流、探讨太行山文化艺术资源保护及发展方向、促进民间文化艺术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活动旨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山西文旅融合样板区。

本届太行国际文化节为期一个月,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澳门澳涞坞国际电视节、世界电影产业大会等活动进行互动和交流,主要由开幕式、电视剧周百名艺术家长治采风行、太行国际摄影展、线上图片展、电影学院院长论坛、编剧论坛等系列活动组成。此外,线上图片展将以VR云展厅结合线下拍摄现场vlog的方式,一同呈现并分享给太行沿线友城民众,使其身临其境、体验精彩。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长治将发挥区位优势,在内外联动上先行,不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以打造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为目标定位,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三晋文化,推动新时代国际文化交流迈上新台阶。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