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政府召开全省尾矿库安全治理攻坚行动推进视频会
2022-08-09 08:52:50    来源:山西日报

8月7日下午,山西省政府召开全省尾矿库安全治理攻坚行动推进视频会,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对攻坚行动进行思想再统一、责任再压实、举措再强化,确保取得实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尾矿库安全治理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攻坚行动中,真正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会议强调,要全面摸排、弄清底数,一库一策、分类处置,安全准入、总量控制,打非治违、从严查处,完善预案、确保度汛,狠抓整改、巩固提高,聚焦安全治理的重点难点精准发力。要建立全链条的制度管理体系、全覆盖的信息监测体系、全方位的风险防范体系、全周期的监管执法体系,全面建立尾矿库安全治理长效机制。要强化尾矿库安全治理攻坚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强化督导、跟踪问效,营造氛围、形成合力,坚定不移抓好尾矿库安全生产,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张毅)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