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环首都·太行山”项目再升级
2022-08-28 09:38:42    来源:山西日报

“环首都·太行山”项目再升级

秦淮数据集团与大同市政府签署扩容协议

近日,在大同市举行的“2022云冈数字新基建发展论坛”期间,秦淮数据集团与大同市政府正式签约新一代超大规模高密数据中心扩容项目,全面助力该市高质量构建数字新基建、新优势,支持“东数西算”在当地加速落地。

秦淮数据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位于大同市灵丘县,支持山西承接京津冀重点区域算力业务。此次项目签约后,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七期、八至十三期将于2025年12月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园区IT总容量超过500MW,成为亚洲单体园区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以助力京津冀晋协同、绿色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秦淮数据集团积极推行“零碳算力”战略,是中国首个提出碳中和目标及路径的科技企业。在“云冈数字新基建发展论坛”上,该企业发布了“磐石”模块数据中心架构。这一架构通过“极简供电、极致冷却、智能监控”,体现高能效、高算力、高弹性、低碳排、智能化五大技术优势。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将通过“源网荷储”一体化,打造新一代“零碳”数据中心示范基地。

“山西毗邻京津冀算力枢纽节点,是全国一体化网络承东启西、连南拓北的核心地带,具备打造‘源网荷储’零碳数据中心的独特优势。”秦淮数据集团CTO张炳华表示,作为大同市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运营商,我们将持续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将领先的技术理念和丰富的实践与大同有机结合,助力山西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刘瑞强 余潇潇)


[编辑:李佳蓓]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