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被评为2021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标杆单位
2022-09-26 09:19:17    来源:山西晚报

9月23日,记者从山西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获悉:经教育部、财政部联合成立的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推荐和评审委员会集中评议,山西省等9个省(区、市)和20所中央部署高校被评为2021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组织得力、表现突出的标杆单位。

教育部、财政部联合成立的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推荐和评审委员会表示,这些单位报送的评审材料信息全面、详细、准确,评审依据充分,评审程序严格,报送学生主体资格符合要求。

经过严格选拔与评审,山西共有2310名学生荣获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其中,博士研究生92名,硕士研究生601名;本专科学生1120名;中职学生497名。

为充分展现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发挥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导向功能,山西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组织评审专家组,按照评选标准,从学校选报学生中优中选优,遴选出山西省2020-2021学年度100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代表,展示他们的突出事迹。

2022年3月29日,5个版的《“强国有我不负青春”——百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代表》在山西晚报重磅推出,山西晚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山西头条、山西晚报客户端全媒体平台全面开花进行推送,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这是我省第一次对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代表的全方位集中展示,“曾获国家奖学金两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顶级期刊Nature Materials上发表学术论文”“获得6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横向课题项目”“多次斩获省级、国家级大奖”“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300小时”……每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代表的个人简介只有短短一二百字,却充满含金量,让人看了直呼“厉害了,我的山西学子”。榜样的力量,激发了更多学子奋发图强。(记者 程洁)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