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迎寒潮 增运力——山西煤炭运输保供见闻
2022-10-14 09:00:23    来源:新华网

北风呼啸中,10月11日7时57分,在山西省南部的侯马北站,35003次货运列车鸣笛开车。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迎寒潮、增运力,保障煤炭运输新增开的列车。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此为契机,加大电煤运输力度,优化货运列车开行,增加了货运列车班次,以满足全国多地冬季采暖发电用煤需求。

据悉,此次运行图调整后,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西煤东运”的主动脉大秦线每日继续开行重载运煤列车87对,石太线等线路新增开货运列车14对,年货运能力增加1000万吨左右。同时,他们还积极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每天组织开行大宗货物直达列车108列,重点保障秋冬季煤炭运输。

在石太线上的寿阳站信号楼里,副站长胡瑞军不时打电话沟通着空车到达、电煤装车等业务。“这次调图我们站从每天发车13列增加到15列至16列,我们必须盯紧装车、发车等各个环节,保证把新增的运力用好,让各次列车以最高效率运转。”他说。而在谈话间,又有一列满载电煤的货运列车发车向东驶去。

记者见到太原局集团公司运输部副主任于海军时,他正紧盯着办公室的电脑,分析调图后的列车实际运行情况。他说,这次调图,太原局集团公司着重增加了货运列车开行,以保障寒潮之下的电煤供应。

“山西省是全国的煤炭主产区,我们要抓好煤炭运输工作,确保煤炭装得上车、运得出去,全力保障全国多地的发电、取暖用煤需求。”于海军说。(记者许雄)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