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党代会现场】感悟非凡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
2022-10-22 08:36:29    来源:山西日报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山西省代表团到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从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中,代表们感受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高精密机床部件、“嫦娥五号”任务月面展示国旗、农作物良种……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央综合展区的经济建设主题单元,名为“方寸之间”的陈列墙集中展示了我国各领域自主研发的关键产品。这吸引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韩利萍代表的目光。“这些年一批重大科研成果竞相涌现、一大批优秀人才茁壮成长,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取得积极进展。这些非凡成就,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韩利萍激动地说,“我将立足工作实际加强创新,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代表们沿着参观线路走进各展区,仔细观看展示、听取讲解,热烈交流讨论。一件件展示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建设成就的实物、模型,一幅幅再现脱贫攻坚、抗疫斗争等重大事件的图片、绘画,一个个标示经济社会各领域巨大变化的数字、图表……代表们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神州大地处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

“以创新引领传统优势产业率先转型,高精尖缺材料‘手撕钢’研发实现新突破,厚度仅0.015mm。图为位于山西太原的宝武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这张照片,是说我们集团生产的‘手撕钢’,我这次参会还带来了一片,我感到太自豪了!”中国宝武太钢集团不锈冷轧厂冷连轧作业区班长牛国栋代表一边指着照片一边念着说明,引得旁边的代表围上来观看。

地方展区山西单元总面积约160平方米,展线约60延米。视野开阔、布局精心、展品丰富,处处彰显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山西单元里,“山西元素”光彩夺目,令代表们倍感亲切、兴奋不已。透过玻璃橱窗,一排由山西自主研发的代表性“专精特新”产品成为代表们讨论的焦点:合成生物基新材料系列产品——戊二胺生产工艺模型,利用秸秆、玉米等可再生物质,通过生物法合成长链二元酸系列产品,山西锦波生物自主研发的注射用终端产品“重组Ⅲ型人源化胶原蛋白冻干纤维”……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触摸和感受到了3500万三晋儿女过去十年走过的光辉岁月。

代表们看到转型山西、能源山西、文化山西、幸福山西、清廉山西五大板块的成果展示,倍感振奋、倍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邓伟强)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