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我省科教卫体暨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2 08:42:58    来源:山西日报

我省科教卫体暨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连日来,我省卫生健康科技教育体育暨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是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卫生健康具体工作中,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深感振奋、倍感自豪,特别是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并且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让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感到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锚定工作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生态环境厅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重要部署,对生态环保铁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锚定“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目标,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唱响新时代新征程“山西好风光”,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科技厅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视野宽广、气势磅礴、令人鼓舞、振奋人心。聆听报告之后,感觉方向更坚定、目标更明确,充满了干劲。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科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未来五年工作,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体育局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学报告、悟原理,掀起学习热潮。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山西省情,结合体育工作实情,深入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去。

省科协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更广泛地把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深入实施“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山西行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省红十字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深化红十字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方位推动山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计划生育协会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紧紧围绕健康山西建设,充分发挥计生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组织网络优势,团结引领广大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扎实推进健康知识进万家、家庭健康促进等工作,让“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健康成为新时代的家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积极应有的贡献。(秦洋 李林霞 沈佳 程国媛 周慧芳)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