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山西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助力“百县千村万户”乡村振兴启动大会举行
2023-01-04 10:38:3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乡村振兴工作是党和国家的战略规划,也是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体现。2022年12月31日,山西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助力“百县千村万户”乡村振兴启动大会举行。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促进会致力于通过整合乡村振兴相关产业资源,建立集合智库指导、产业投资、产品营销、人才培养、文化输出、金融支持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振兴资源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相关部门与农户、企业、行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构建产、学、研、管、商、用“六位一体”的协同创新联盟,致力于研究,探索辅政之道,强化相互交流,提高队伍素质,推动山西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行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助力于山西农业农村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建设。

此次大会选举并通过协会首届乡村振兴促进会领导成员,据了解助力“百县千村万户”乡村振兴活动,是基于乡村振兴促进会智库资源和产业资源发起的针对以县为抓手的乡村振兴行动,活动坚持以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将深入农村实际,因县因乡因村因户,结合县特色、乡特色、村特色、户特色,制定具体的发展目标和行动策略。助力“百县千村万户”乡村振兴活动将通过对县域进行乡村振兴顶层规划,建立一县一档的乡村振兴规划档案,再根据县域实际需求,对县域提供定向精准的乡村振兴产业赋能,实现真正的定制化乡村振兴,保持乡村地缘特色,实现乡村特色振兴。此次活动将主打三大特色,分别是打造发展特色村、培植特色农户和选取优质区域、建立发展示范乡。与此同时,还将在此次活动中,建立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核心的《村长之家》杂志,打通乡村服务点,加强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倡导交流合作,谒尽全力服务农户、服务乡镇、服务农村。

据介绍,山西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促进会将本着充分发挥政企桥梁的作用,积极调动乡村振兴促进会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综合服务平台的落地能力,做好乡村振兴需求方与企业的对接,让企业可以更好的服务乡村,让乡村可以明白的对接企业,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