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活动精彩纷呈 蒙山景区邀你一起过兔年
2023-01-19 17:35: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月12日太原市晋源区消息,春节临近,蒙山景区结合传统民俗文化,融合新时代元素,特推出“冬日蒙山满春意,年味民俗齐欢乐”主题活动,各类民俗表演、乐曲演绎、非遗文化、棋盘游戏、生态展览、VR体验、猜灯谜、集章打卡等活动应有尽有,活动将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十五。

据了解,为迎接生肖兔年,蒙山景区将景区特色与兔年元素融合,通过对联、窗花、灯笼、串灯、兔年吉祥物等营造出红火热闹的节日气氛。景区观音堂前空地处踩高跷、划旱船、 民歌演唱、大头娃娃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流动式民俗表演,带给游客沉浸式观赏体验;在生态展厅、一品蒙山处,古筝、琵琶现场演绎,让游客在自然风景区中体验音乐的美妙;景区非遗窑洞展出充满美好寓意的葫芦编绳,增加游览的趣味性,让游客领略非遗文化之魅力;蒙山景区集章打卡活动继续进行,新年特别加盖蒙山福章、蒙山兔章,游客集满章将获得本年度享受5次半价购票的优惠,凡属相为兔的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于兑奖处抽奖;正月初一至初六、正月十四至十五,凡购票入园还可赠送元宵免费品尝券一张,每天限量200份。露营区还将布置灯谜,邀请游客参与猜谜游戏;同时,景区还开展线上云游逛蒙山活动,邀请媒体、网络红人开展网络直播,带领全国各地游客观看景区活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此外,景区还汇聚了晋祠桂花元宵、老北京糖葫芦、重庆酸辣粉、柳州螺蛳粉、长沙臭豆腐、扬州炒饭、台湾旋风薯塔、现烤大串羊肉等特色美食,让游客观民俗赏美景的同时,尽享舌尖上的饕餮盛宴,感受晋源的独特魅力。春节期间,邀亲朋约好友,来蒙山观民俗表演,品特色美食,过一个不一样的喜庆兔年吧!(杨润德 梁月仙)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