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新春走基层】中国电信长治分公司:顶风冒雪坚守一线 争分夺秒抢修故障
2023-01-19 22:16: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崭新的一天,从清晨开始。中国电信长治分公司的一线网络维护人员,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带上装维工具和材料,骑上电动车出发了。他们在冬日凛冽的寒风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您好,我是长治电信智慧家庭工程师,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潞州北分局智家工程师岳晓接到用户报障电话,通话结束后,便奔赴故障现场。他说“接到工单60分钟内,需要联系用户准点到达,在用户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必须当天完成修障或装机”,严格履行“当日装、当日修”的服务承诺。简单和用户沟通后,岳晓很快投入到工作中,他认真检查上网设备,经过不断地调试和测试,最终找出了问题并快速解决,修障完成后主动向用户展示测速结果,并在不同点位进行全屋Wifi测试,主动帮助用户优化网络,让用户享受高品质的网络服务。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通信保障工作,网络维护员霍磊宁奔波在巡检重保电路的路上,节前要完成12条重保电路的现场巡检、清网排障工作,确保各重保业务全部处于完好状态,并完成对重保线路资源系统与现场资源一致性,确保电路的准确性,为下一步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走访期间不仅向客户汇报了网络维护的工作,也收集并满足了客户的其他需求。 

传输设备维护主管黄健对中心机房的设备进行巡检、对线路质量进行查验、对IPRAN网管设备环路情况进行重点巡检,确保双路由线路收发光正常;此外加强对重要节点设备的备品备件进行核查,确保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他说:“这些都是他的日常工作,自己辛苦一点,用户的网络保障就多一点。”

1月13日晚长治天气持续阴冷,天空飘起了雪,但雪天并没有阻挡线路维护人员守护网络的决心,线路维护员张强就是其中的一名,他冒着严寒,等待零点后,对黎城段线路进行割接,经过测试-熔接-再测试—封盒,历时3小时成功完成线路割接工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当许多人通过畅快无阻的网络分享美丽雪景时,我们见证了中国电信网络维护人员顶风冒雪坚守维护一线,争分夺秒抢修网络故障的服务行动。中国电信长治分公司有上百个这样的维护人员,在百姓忙着过年的时候,他们也在忙着保障通信网络畅通和安全运转。(吴晓晓)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