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晋城供电:山河镇的电网新年
2023-01-20 17:14: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您好,山河供电所,洞八岭马师傅家是吧,家里没电了?别急,我们台区经理张义兵马上赶过去,15分钟左右能到。”“小张,重点排查一下客户表箱开关和接户线情况。”“今年的‘两节’配网保电竞赛,重点盯好配变运行合格率,确保‘五零’目标一定要实现!”二十几分钟的车程内,尹加锋共计接打了六七个电话。山路曲折起伏,抢修车小心翼翼地行驶着,多处路面积雪还没融化,在清晨的阳光下反射出白亮的光芒。

作为国网山西晋城供电公司山河镇供电所所长,在1月19日(腊月二十八)这天,尹加锋的主要任务是带队再排查一遍重点线路、重点台区,发现隐患及时登记,并判断是否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群众过好亮堂年。

“老高山上的10千伏846晋庙铺线草庵沟支线是这次巡检的重点,降雪造成的导线覆冰虽已消融,但前几天道路不通不能逐基巡视,不敢心存侥幸。”

到达巡检位置,尹加锋举着望远镜仔细查看,每发现一处问题就让同事做好详细记录。“这几处杆基雪后化冻可能会有塌陷,电杆法兰部分已锈蚀,年后再巡视处理,最好让无人机给精准把把脉。”

尹加锋对辖区内所有的线路设备如数家珍,因为这里都是经他一手监督改造和验收的。2021年,泽州县水电自供区并入国家电网,同时成立山河镇供电所,让当地群众体验国网温度。成立之初,共产党员尹加锋主动请缨,一人一车跑遍了山河镇112个自然村,哪些线路需迁改,哪些设施需新装,他都实地考察过。“山河镇电网图就装在我的脑子里。”尹加锋自豪地说。

现在,加上新招聘的员工,山河镇供电所共有9名员工,所里硬件软件也基本齐全,山河镇电网建设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天气晴好,但气温在零下,大风时而在耳边呼啸。尹加锋和同事拨开干枯的灌木丛,爬上土坎,蹲下凑到电杆近处观察,不放过一处可能出现的问题。

日到中天,他们从抢修车上取出保温饭盒,吃起了早起做的韭菜炒肉馅包子,就着酸辣鲜香的农家酸菜。直到这时,他们才摘下手套,活动早就冻僵的手指。

“这两瓶酸菜是来岭村的来立前师傅送的,一到腌酸菜的时候,我们所员工齐上阵,跟大师傅一起动手,切萝卜、搬罐子、抹盐花,可热闹了!”尹加锋边吃边说,“早点排查完,咱路过来岭村还能再去来师傅家看看。”

下午五点,尹加锋按照计划完成了所有巡视任务,在天黑前赶到了来岭村。村里家家户户门口亮起了红灯笼,薄暮中分外喜庆。“尹所长,这么晚了还过来?”来立前听见敲门声探头一看,非常欢喜,连声请进。

“前天你不是说新买了电烤炉?我来看看负荷大不大。”尹加锋查看了来力前家中的电表和电器,“这电暖气温度也够劲,过年就得暖暖和和的!”

“那可不,自从去年电网改造完,家里再也没停过电,孩子也都回来了,说今年比往年有年味多了!”来立前呵呵笑着,还使劲让着老朋友们:“快,尝尝刚烤出来的玉米、红薯!”

“不用了,用电安全也不能大意。我们这就回所里,给老哥提前拜年啦!”尹加锋拿出山东好汉的礼节向来力前拱手道别,又探访了几家重点用户,就和同事们匆忙踏上了返程。晚上八点,他们还有一场线上保供电会议要开。(焦瑾川 张浩然)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