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太原市杏花岭区:杏花环卫“不打烊” 多措并举护新春
2023-01-28 09:32: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春节是阖家团圆相聚的重要节日,家家户户欢度春节之余,生活垃圾产量随之激增。为确保春节期间环境干净整洁,连日来,太原市杏花岭区环卫中心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障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努力给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和谐的新春节日氛围。

节日期间,杏花岭区环卫中心切实强化值班责任,完善履行值班制度及应急预案,做好值班记录,确保节假日期间环境卫生工作的正常运转;重点对城区内热门景点、商场超市周边、主次干道等重点部位加强巡回保洁,确保城区环境卫生精细化,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夜间保洁力度,合理安排保洁作业时间,增加重点区域清扫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加强机械化车辆的维护与管理,严格按照安全作业和文明作业标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降尘作业,确保辖区环境卫生长效化;保障辖区公厕实行正常开放,专人值守,加大保洁力度。加强各中转站设备的日常维护,合理调度垃圾清运车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抓早、抓小,及时解决,确保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过节环境。

同时,为保障春节期间生活垃圾收运工作正常运转,区环卫中心持续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中转站、中转场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及用电防火、消防安全进行排查,确保各项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每日对作业车辆及设备设施及时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检修,重点检查车辆的行驶安全、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警示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寒潮大风天气,该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实时监测,预报预警,应急处置,做好职责范围内安全及防寒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步,杏花岭区环卫中心将继续按照统一部署,继续严格执行各项措施,让广大群众能够过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节日。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