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太原市杏花岭区:杏花公安用坚守描绘新春“祝福”
2023-01-28 09:32: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热闹过大年,守护“不打烊”,为了百姓幸福安宁,他们将坚守和责任扛在肩上,有的在值班备勤岗位上,有的日夜巡逻在大街小巷,有的走访群众、整治隐患,有的昼夜兼程,奔波在侦查办案的途中……杏花公安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平安和守护,送给大家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新春护平安

万达广场“打铁花”活动执勤中,教导员胡珍发现在表演现场的人群中有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在哭泣,遂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原来是因为人多,女孩与爸爸走散了。夜间气温骤降,看着孩子冻的通红的脸颊,胡珍立即先将孩子带上警车取暖,安抚孩子情绪,再详细了解孩子爸爸电话信息,最后终于与其父亲取得了联系,并顺利将孩子交给了爸爸,男子激动万分,连声道谢。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执勤民辅警发现有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也夹在人群中,一旦人流无序流动,很有可能被撞倒踩踏。民警立即上前,找到陪同老人的家属,告知其可能存在的危险性,并通过协调将轮椅老人安排在可以正常观看的安全范围内,家属和老人都表示满意和感谢。

据悉,龙潭派出所为全力做好万达广场“打铁花”活动安保工作,提前谋划、积极与万达全面沟通,周密部署,根据万达商场及广场的人流情况,投入安保警力30余人次,落实巡逻防控和秩序维护、人流疏导等工作,确保活动点的治安、交通秩序正常。龙潭派出所全体值勤民辅警认真值守,坚守岗位,营造了和谐、安全、稳定的新春庆祝氛围,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警察在平安在”。

实事办不停

2023年1月24日14时43分,家住新开巷一老人焦急地来到坝陵桥派出所报警,称其在打太极拳时不慎将手提包悬挂在路边停靠的车辆后视镜上,现手提包遗失,希望得到民警帮忙找回。

坝陵桥派出所值班民警与报警人沟通得知,手提包内有现金、手机及卡类证件等贵重物品。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并同步多次拨打手提包中手机,联系到当时路边停靠车辆车主,车主表示由于当时有事着急走,未及时发现悬挂在副驾驶后视镜上的手提包,在听到手机铃声后,才发现手提包。在民警把情况向对方说明后,该车主将手提包及时送回至派出所。

经过老人清点包内物品,表示钱物均在,老人对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表示由衷感谢。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天气较为寒冷,民警又驱车将老人送回位于新开巷的家中。

巡逻安检不放松

2023年春节期间,为确实保障辖区景点晋商博物院治安秩序安全稳定,鼓楼派出所民辅警始终坚守一线,严格落实社会面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维护景点及周边安全畅通和良好的秩序,尽心尽力为游客站好岗,保障大家平安欢喜游玩。

滑雪场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为减少滑雪场安全隐患,2023年1月25日,小返派出所对采薇滑雪场进行安全检查。 民警对滑雪场内各种体育设施设备、监控运行、消防器材的配备及应急疏散通道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并要求采薇滑雪场严格按照核定人数控制客流量,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坚持领导值班制度和安保人员安全值守制度,对更衣室、停车场等重点部位要指派专人值守,切实确保游客人身及财产安全。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