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用爱让春运更有温度
2023-01-28 14:53: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欢聚时刻。但对高速公路职工来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就成为了永恒的主旋律,他们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和往常一样全心全意为过往的司乘热情服务。

暖心瞬间一:大年初一,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了吕梁西收费站内广场,当班班长张武兵第一个主动跑了过去。经询问司机得知,车辆在行驶中突然停下,他也搞不懂是啥原因。春节免费期间车流量大,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其它车辆正常通行,张武兵喊来疏导员白云一起帮助司机将车推出收费站内广场,他俩一边大声指挥着司机调整方向,一边开始用力推车,他们咬紧牙关,弓着身子,双腿用力蹬地,不停弯腰使劲,顺利将车推至安全地带。在值班站长王晓峰的协调下,联系了附近的修车人员赶来修车。由于天气寒冷,看着冻得发抖的司机,值班站长请司机来到接待室避寒,并为司机提供了热水,司机激动地说“到了这里就感觉回家了”。

暖心瞬间二:正月初四,吕梁南高速路保二中队值班室接到路网运行监测中心电话通知:“在吴城收费站与吴城服务区之间发现一名男孩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走,请前往查看。”中队值班负责人宋风当即带领值班队员武旭飞、张卫明驾驶巡查车赶赴现场寻找。巡查至离石方向K966处时发现逆向行走的孩子,将其接到车上,询问情况得知:他与父亲驾车在吴城服务区加油时,因自己疏忽用微信扫码多付了一百元油费,被父亲责骂后,一气之下步行返回退钱。随即,巡查人员一边陪同孩子回到服务区,和加油站工作人员沟通并出具加油付款相关信息后,确认上午孩子加油时多付一百元,加油站工作人员当下退回多付金额;一边通过路网运行监测中心联系孩子父亲来服务区接孩子。中午12点05分,孩子父亲急急忙忙赶到了吴城服务区加油站,中队值班负责人宋风对孩子父亲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把孩子交还给他,嘱咐他们一定要遵守高速公路安全行车规定。巡查队员在父子俩一声声感谢中与他们挥手告别。


[编辑:言志]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