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太原市杏花岭区:文旅产品供给丰富 文旅市场稳中向好
2023-01-29 09:55: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太原市杏花岭区文旅市场持续火热,展现出喜庆祥和繁荣有序的热闹景象和复苏向上的蓬勃势头,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迎来“开门红”。据统计,2023年春节假期杏花岭区共接待游客8.26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0.58万元。其中,太原动物园接待游客5.4109万人次,收入36.64万元;采薇庄园接待游客1.166万人次,收入94.5万元;东湖醋园接待游客0.173万人次,收入9.44万元;晋商博物院接待游客1.5185万人次。

“热气腾腾”的春节假期,该区开展以“欢乐中国年,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两节系列文化活动,推出杏花岭区清廉文化春联文化作品展、非遗金丝珐琅艺术专题展、喜迎“两节”美术作品展、府城文化艺术实践系列陈展、“多彩非遗映华夏 匠心匠韵润民心”杏花岭区非遗作品创作主题展等7大展览,组织“新春走基层”送春联活动,首届采薇庄园冰雪节活动,非遗展演及文艺演出活动,游醋园赏醋景、体验老西非遗文化活动,万达广场、泰享里、多彩城、富力广场等商圈非遗民俗表演活动等14项活动。

福赠春联祈平安,奋笔挥毫迎新春,节前该区在杨家峪街道长江村,中涧河镇长沟村、水沟村开展“廉政护航中国梦,清风拂煦杏花春”春联文化惠民活动,营造了迎新春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兔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多元玩法持续涌动,新消费新场景蓬勃发展,优质供给激发消费活力,为服务零售提质升级提供全新动能,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杏花岭区首次把非遗金丝珐琅艺术专题展办进了商圈,探索“非遗+商场”新模式,让非遗变“活”商场变“火”,52幅作品及DIY金丝珐琅画现场体验制作,让市民在购物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冰雪+文旅”,让冰雪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采薇庄园推出冰雪运动、冰雪体验和雪地音乐、冬季美食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让市民游客共享冰雪与烟火气息下的“文旅年味”。

文博场馆觅“年味”,文化“佳宴”迎新春。杏花岭区博物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打造新颖、接地气的线上线下文化产品,到晋商博物院品晋商文化,在“博物馆里过大年”;到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聆听红色家书,感悟爱国情怀;到文殊寺观府城文化艺术实践系列陈展,感受府城文化魅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杏花岭区度过了一个文化气息浓郁的“中国年”。

节前及假日期间,该区一手抓假日市场的品质供给,一手抓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文化和旅游市场丰富多彩、欢乐祥和、安全有序、平稳运行。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该区文旅局深入A级景区、对外开放文物单位、星级酒店、旅行社、网吧、娱乐场所等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30人次,检查各类文旅场所245家次。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