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太原市杏花岭区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3-01-30 15:11: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兔年春节,太原市杏花岭区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2023年春节期间该区大型商超节日市场货源充裕,价格平稳,购销活跃,秩序井然,监测的美特好、永辉、万达、泰享里、多彩城等9家商贸服务企业的12个门店,累计销售6485万元,客流量达708638人次。

杏花岭区“玉兔迎春,情暖并州”百企千店春节乐购活动如火如荼,既有优惠让利促销,也有传统节目表演,营造出精彩纷呈的节日氛围。该区大型商超,结合政府消费券活动,抢抓节日旺销时机,在年货、食品、服装、餐饮、家电等消费热点领域,节日活动丰富多彩。如,美特好超市门店开展到店消费送福气好礼、收集印章得现金券等系列促消费活动,仅18、19日2天就吸引约30万顾客到店消费;永辉超市开展“年末狂欢,置办年货”促消费活动,全场低至6.9折起,1月20日当日销售额同比增长60%,客流同比增长30%左右。万达广场以“向新而生-万岁兔go”为主题推出了为期一周的新春活动,不仅有兼具趣味与热闹的新春观影、优惠餐饮、“兔个开心”花瓣雨等活动,更上演了一场场吉狮送福、火龙钢花、威风锣鼓等非遗传统节目。多彩城购物中心开展“兔年开新,万事多彩”主题活动,绛州鼓乐、背棍、旱船表演、舞龙舞狮、迎财神民俗巡游等非遗民俗展演及年味活动点亮市民多彩生活。泰享里新经济产业园开展“新年禧事,潮玩中国年”主题活动,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三,通过线下促销及非遗特色活动,吸引约6万顾客前来泰享里体验及消费,整体营业额约510万元,较12月增幅约达18%。富力广场打造2023兔年“迎春纳福,大展宏‘兔’”新春主题营销活动,各项配套活动热火朝天,促进了消费增长。

节日期间,杏花岭区商务局高度重视节日市场的保供工作,紧盯节日市场形势,统筹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同时,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深入该区大型超市、综合体等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4人次,检查各类商超场所17家次,确保消费市场安全平稳。

元宵节期间,该区大型商超将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推出花伞、大头娃娃、扭秧歌、锣鼓队表演、闹元宵、猜灯谜、吃汤圆、吹糖人、剪纸等民俗非遗活动,为顾客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充分激发消费市场的强大韧性和活力。(刘丹)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