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3-02-04 08:49:24    来源:山西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2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事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清宇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贺天才、王纯、张志川、吴俊清出席,副主任谢红列席。

会议认为,在新年度各项工作起步开局的关键时期,省委举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讨事关我省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十分及时、非常必要。蓝佛安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立足省情实际,对涉及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前瞻设计、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省委和蓝佛安书记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长远的战略眼光,是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省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要在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主动担当作为,坚定扛起以法治方式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要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学细悟中坚定信念信仰、增强政治自觉、找准前进方向。要深刻领会蓝佛安书记讲话精神,与省情实际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明确省委目标要求、重大任务、思路举措和路径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自觉主动围绕全省大局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对照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常委会年度“一要点三计划”,确保立法工作更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监督工作更好保障省委决策落实、代表工作更好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要把握实践要求、坚持真抓实干,围绕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拿出行动方案,编制好五年立法规划,做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西团重点建议准备工作,为推动解决改革发展重点问题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好学习讨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掌握精髓要义,树牢“五种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守正创新,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杨文)

[编辑:胡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