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八个深刻领会”重温领袖嘱托和重大要求
2023-02-24 08:30:04    来源:山西日报

“八个深刻领会”重温领袖嘱托和重大要求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评论之二

“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莅晋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山西把舵领航、指引方向。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温领袖嘱托和重大要求,从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能源革命和“双碳”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文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深刻领会,从中汲取无穷智慧力量和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增强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一句句殷殷嘱托、一个个重大要求,是做好山西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八个深刻领会”重温领袖嘱托和重大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对事关全省大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从思想上、理论上、政策上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提升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牵引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拓宽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视野思路,进一步明确攻坚克难、重点突破的路径抓手,必将凝聚起全省上下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不断开拓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推动“八个深刻领会”入脑入心,切实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要进一步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深化能源革命、推动低碳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以改革促发展、以开放促转型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对做好“三农”工作、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增强治理环境污染、建设美丽山西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增进民生福祉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拓展文化强省建设的视野和境界,进一步增强构建持久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保持定力,坚定信念,推动“八个深刻领会”走深走实,切实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围绕2030年基本实现转型、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全面与重点、战略与战术、长板与底板、市场与政府的关系,鲜明树立“四敢”导向,牢固树立先行先试、开拓创新的理念,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理念,争先进位、勇创一流的理念,开放引领、合作共赢的理念,勤政为民、亲清政商关系的理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把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重温领袖殷切教诲,深入讨论重大问题,理思路、探路径、想办法,学出了清醒、学出了坚定、学出了动力。要珍视运用研讨成果,进一步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与合力,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关系,切实拿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我们就一定能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奋力实现转型目标,不断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新篇章。(宁共拾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