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改善职校办学条件今年达标率将超80%
2023-02-27 09:37:24    来源:太原日报

2月2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起,我省将实施职业学校布局优化和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到今年年底,全省职业学校办学条件重点监测指标全部达标的学校比例达到80%以上。

推进职业学校布局优化和办学条件达标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接受优质教育需求的重大决策。按照要求,各市要优化布局结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师资队伍,加强资金投入,通过实施中等、高等职业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达标工程,使全省职业学校布局结构更加科学合理,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队伍水平整体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办学质量和吸引力显著增强。对办学条件不达标的学校,通过加强建设、资源整合、布局调整等措施限期达标。

今年起,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对各市各校布局优化和办学条件达标情况建立定期调度及通报机制,到2025年底仍不能达标的学校,将核减招生计划。(张晓丽)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