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山西>
5·17世界电信日 移动反诈宣传进校园
2023-05-18 10:34:55    来源:黄河新闻网

“同学们,如果你们或者家人收到电话,说你涉嫌洗钱,要把钱转入某账户配合调查,或者冒充你们的老师要求添加新的qq号或者微信要求转账,或者电话通知你中了某某大奖,但是需要交纳手续费,这时就一定要注意了!这些都可能是电信网络诈骗!”

在晋中祁县铁路工程学校举办的网络电信安全法律知识讲座上,山西移动晋中公司的反诈宣传员正在向学生们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危害。

在“5·17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山西移动晋中公司联合公安民警,走进晋中职教港、山西农业大学、昔阳县高级职业中学校等学校,共同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守护平安和谐校园”宣传活动。反诈宣传员围绕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结合在学生身边经常发生的游戏账号充值、冒充学校老师打电话等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要轻信陌生来电,不要轻易透漏个人资料,更不要随意出借或出售个人银行卡、电话卡,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切莫贪图小便宜。

“原来电信诈骗的形式有这么多,成年人都防不胜防,更何况是孩子们。”参加宣传活动的晋中昔阳县高级职业中学校王老师说,“平时我们也要加强提醒教育,还要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客户端!”

据了解,随着未成年人使用网络越来越多,电信网络诈骗陷阱越来越多出现在青少年的网络生活中,而且因为脱离学校和家庭的视线,所以往往更加隐蔽,更容易导致严重后果。山西移动晋中公司积极携手晋中市反诈中心,坚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宣传进校园活动,围绕“断卡行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开展宣传,结合实际案例,以案示警,强调电信诈骗带来的危害。与此同时,在晋中移动严格落实入网实名制,100%对新入网用户进行风险告知提醒,从源头治理防范风险。

山西移动晋中公司网络安全员施剑介绍,未来反诈工作的持续创新,将不断丰富技术工具和预防手段,提高反诈工作成效。通信运营商将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网络安全的平安防线。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管理好自己名下的电话卡,不出租、不出借、不出售,防止被犯罪分子利用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避免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陈又荣)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