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新绛县公安局对全县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
2023-05-22 10:05: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网格员工作能力与服务意识,实现“警网联动”高效运作模式,不断夯实警务网格化管理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显著成效,5月19日,新绛县政法委组织开展“全科网格员业务培训”,新绛县公安局北张派出所所长蔡晓敏以《基层网格员如何发现矛盾和化解矛盾》为题为全体人员进行讲解,各乡(镇)、社区办分管副职、综治专干,全体全科网格员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矛盾的定义、产生矛盾的原因、如何发现矛盾、怎样化解矛盾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强调了基层网格员应该积极投身基层群众工作,主动开展“敲门行动”,动态完善细化网格内基础信息,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坚持矛盾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同时,要求网格员要全面掌握好网格事件、摸清情况底数、收集民生诉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此次培训,加深了网格员对警务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认识,提升了网格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增强了网格员的责任意识。网格员们也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民警努力工作、认真履职,切实发挥网格员职能作用,共创安定有序的“平安新绛”。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