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省领导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2023-05-26 08:35:55    来源:山西日报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连日来,省领导王拥军、徐广国、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吴伟、卢东亮、韦韬、郑连生、邓玉恩、罗清宇、贺天才、谢红、王纯、张志川、吴俊清、刘旸、汤志平、李成林、赵红严、杨勤荣、熊继军、李正印、张复明、李晓波、李青山、李思进、王立伟、闫晨曦、王蕾、冯军、杨景海等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与各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倾听一线声音需求,现场研究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领导深入研究破解事关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围绕各自确定的课题,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座谈研讨、走访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查找问题根源,研究对策措施。

省领导在调研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16日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求实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正视困难挑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坚定扛牢建设转型综改试验区、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大使命,扎实推进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经济运行良好态势。要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实施好民生政策提标扩面、动态调整,办好民生实事,聚焦就业、增收、社保、教育、医疗等,着力解决群众关心期盼的切身利益问题,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自觉从领袖教诲中找准方向、从全国大局中找准定位、从灿烂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从先进地区改革开放中借鉴经验,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干实绩实效带动干部群众朝着“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奋勇前进。

其间,省领导全身心地投身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所在地区、分管领域的指导督促,推动在扎实抓好能源保供和能源革命、产业链“链长制”和专业镇建设、人才引育、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促进消费、文旅康养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三农”工作、生态环保、文化繁荣、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获得新进步。(陈俊琦 杨文 李炼 邓伟强 高建华 闫书敏 杨文俊 郭宁 要佳)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