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平陆公安交警积极开展应对降雨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23-05-26 15:35: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片

黄河新闻网讯 据平陆县气象部门预警,5月25日起平陆辖区将迎来持续两周的降雨天气,为筑牢强降雨天气条件下交通安全防线,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雨情为警令,以畅通为目标,全警迅速反应,积极主动做好强降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平安。

图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针对出现的降雨天气,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逐级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民警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降雨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和危害,切实增强做好降雨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强化路面巡逻。大队对现有警力和设施装备进行合理的配置,要求各包片中队做好路面巡逻管控工作,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强巡逻,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勤务方式,加强对事故多发的重点地段、重点时间、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三是深化隐患排查。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国道209线、337线等路线的交通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对辖区道路上的弯道、坡道、桥梁反光警示牌和减速设施等交安设施进行了及时修复和完善,确保各类交通标志、标线清晰、规范,确保驾驶员行车安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大队微信公众号、县广电传媒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向群众发布辖区及周边城市的天气和道路交通情况,为群众行车、出行提供准确、便捷、安全的服务信息,确保行车安全。同时,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恶劣天气行车常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