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太原市杏花岭区速检11家医疗机构食堂,保障舌尖安全
2023-05-26 15:35: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食品安全事故进入多发时期,医疗机构食堂人员流动多、就餐人员情况复杂,容易发生交叉感染。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辖区11家医疗机构食堂进行了食品专项快速检测。

检测人员随机抽取辖区医疗机构食堂的蔬菜水果、食用油以及煎炸用油、大米、餐饮具等样品,现场进行快速检测。主要检测项目为农药残留、酸价过氧化值、极性组分、陈化米、表面洁净度等。经检测,11家医疗机构共抽取100批次样品,其中2批次不合格。针对快速检测中发现的不合格情况,检测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医疗机构所在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

下一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医疗机构食堂的食品快检工作,不定期组织“回头看”,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醒医疗机构主体重点把好食品卫生条件关,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反对食品浪费,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陈琦)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