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讲好科学家故事 山西七家单位入选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3-05-28 08:49:48    来源:太原日报

讲好科学家故事 我省七家单位入选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太原新闻网-太原日报社

5月26日,省科协消息,经过申报、评估、实地考察等程序,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北大学兵器装备陈列室等7家单位成为我省新一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今后将利用丰富的教育资源,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展示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中,为科技进步、民生改善、国家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个人和团队先进事迹,并具备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主要依托科技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工程纪念馆(遗迹)、科研院所、科技类人物纪念馆和故居等。

成为我省新一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7家单位分别是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北大学兵器装备陈列室、太原科技大学重型机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山西医科大学校史馆、太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手撕钢”科技创新教育基地、运城市航天公园、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李四光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入选后,这些单位将对场馆设施进行改造完善,要能够满足公众参观需求,展陈能突出科学家精神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的宣传内容,日后将面向科技工作者、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开放,广泛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