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局地仍有降雨
2023-05-29 09:28:28    来源:山西日报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5月26日我省大部开始出现降水。

实时监测数据显示:5月26日8时至28日8时,太原、阳泉、长治、晋城、晋中、运城、忻州、临汾和吕梁的全域,大同的部分,朔州的局部共105个县(市、区)出现降雨,降水量在0.1毫米~63.1毫米之间,芮城最大。其中,垣曲、夏县、黎城等39个县(市、区)在25毫米~50毫米之间,霍州、阳泉郊区、阳泉矿区等40个县(市、区)在10毫米~25毫米之间。

受高空槽影响,未来几天,我省多降水天气。省气象台具体预报为,29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小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30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省气象专家提醒,临汾、运城大部冬小麦处于乳熟期,局部地块已接近成熟,降水可能导致发芽霉变,应加强关注,及时清沟理渠,以防土壤过湿,做好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促进籽粒灌浆。(记者张丽媛)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