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太原迎泽派出所: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
2023-05-29 17:40: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近日,夏季苏杭丝绸服装展在太原湖滨广场开幕。为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迎泽派出所立足主责主业,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多措并举为夏季苏杭丝绸服装展筑牢安全防线。

联动优化营商服务

迎泽派出所积极探索建立新时代警企共建机制,与企业协商制定需求清单和服务清单,压实企业主体管理责任,实现警企双向联动。社区民警充分发挥职能,主动服务,事前对夏季苏杭丝绸服装展常态化、规范化开展走访调研、风险评估、帮办服务等工作,对企业提出的服务请求,迅速办结,确保服装展顺利开幕。

安全防范巩固屏障

社区民警重点对服装展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员工是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摊位存在的疏散通道堵塞、灭火器过期等问题,民警一方面依法当场对其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对严重的火灾隐患当场予以临时查封,另一方面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向负责人进行耐心的宣传教育,要求负责人增强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要从内心上真正重视起消防安全工作,唯有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间,才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纾难解困和谐警商

民警通过“唠家常”的形式,逐一了解商铺的经营状况及困难诉求,并在职责范围内提出合理有效的建议和意见,帮助商户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对商铺周边存在的治安隐患问题进行深入摸排,与商户商讨应对解决此类问题的措施,切实有效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部门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下一步,迎泽派出所将细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结合本职本岗将优化营商环境全部落实到位,从工作中总结经验,不断强化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做好“关键枢纽”,全力护航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