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太原迎泽派出所:“外来”萌娃走失 民警迅速救助
2023-05-29 17:36: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我快着急死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北京游客张女士连连向民警表达着深深的谢意,感谢民警帮她找回了走失的儿子。

5月28日下午17时,迎泽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个小男孩在双塔西街体育馆附近哭泣,疑似找不到家了,需要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小朋友,你家大人呢?家住哪里啊?”在对热心群众表示感谢后,值班民警尝试着询问孩子的家庭信息,想办法尽快帮他找到家人。小男孩只有3岁,只知道自己家在北京,无法说出父母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只好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民警为孩子买来了爱吃的零食,以安抚小男孩不安的情绪。

为了便于孩子及时辨认家长,早点找到家人,值班民警通过围绕孩子走失的地点辐射向外,对沿途商铺、过路群众一一进行仔细询问,经过一个小时的细心查找,终于在寇庄西路遇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母亲。经过对母子双方信息进行确认,民警再三嘱咐看管孩子的注意事项后,将小男孩安全地交回到其母亲手中。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