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太原市杏花岭区举办2023年太原市锣鼓大赛
2023-05-30 15:16: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咚咚咚、锵锵锵、咚锵咚锵咚咚锵……伴随喧天的锣鼓,熙熙攘攘的人群,5月26日,“奋进正当时 聚力谱新篇”2023年太原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鼓乐龙城”太原市锣鼓大赛在杏花岭区采薇庄园盛大开锣。来自全市10个县区的13支锣鼓队同台竞技、锣鼓争锋,为市民献上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比赛现场,鼓槌挥动,锣钹铿锵,精彩不断。在小店区《金鼓齐鸣》的鼓乐中,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迎泽区表演的《迎泽鼓韵》朝气蓬勃,催人奋进,紧接着杏花岭区《风华鼓韵》《少年雄风》《雄风鼓韵》轮番登场,以激昂的鼓点奏响时代的凯歌,以铿锵的声音敲出自信的力量,充分展现了全区上下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杏花岭实践。阳曲县的《天鹤海龙 战鼓惊春》、尖草坪区的《盛世华腾》、娄烦县的《盛世鼓韵》鼓调明快紧凑、气势磅礴。清徐县的《八佾华章》、晋源区的《晋阳欢歌》、迎泽区的《鼓乐龙腾》、古交市的《激情鼓韵》以其激情的鼓点、不断变幻的队列、豪迈的步伐,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人民群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将大赛推向高潮。最后,比赛在万柏林区《鼓韵龙腾》铿锵激昂、欢快喜庆的锣鼓声中圆满落幕。现场观众陶醉在美妙的鼓乐声中,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向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致敬。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鼓乐文化的魅力以及广大群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敲响了全区人民群众昂首阔步新征程的时代乐章。

此次锣鼓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杏花岭区充分挖掘本土传统文化资源,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以太原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为平台,用文化之魂凝聚强大精神合力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杏花岭区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吕娜 白桐)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