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太原杏花岭区“服务+监管”保障“夜经济”安全
2023-05-30 15:40: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随着夜市经济的逐渐升温,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围绕提升巩固泰享里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成果,开展了食品安全、文明餐桌、病媒虫防治等检查,持续推进“三城同创”。

坚持服务为先。该区市监局针对泰享里园区小吃街食品经营者季节性变动的特点,对3家新入驻的小吃店进行实地核查,并开具《地址核查单》,为经营户办证提供便利。同时向食品经营者发放了“明白卡”、补充“拒绝餐饮浪费”宣传画,督促企业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坚持监管为重。为有效预防和降低病媒虫生物传播疾病风险,该局结合“夜经济”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对“三防”设施、餐用具消毒设备、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对1家直接入口食品未进行苫盖的现场整改、对2家操作间地漏破损及灭蝇灯需更换的进行限期整改。

检查中,执法人员一边督促经营者规范亮照亮证、佩戴网帽口罩等,一边向消费者推荐经营环境好、服务质量好的商户,让经营者感受到监管不光有力度,更有温度。(陈琦)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