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综合信息·市县>
太原杏花岭区:杏花•摄影艺术大讲堂在杏花岭小学开讲
2023-05-31 09:51: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让学生发现身边的美、发现家乡文化美,培养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由太原市杏花岭区文联主办、杏花岭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杏花•摄影艺术大讲堂】摄影文化进校园活动于2023年5月30日上午在杏花岭小学举行。

据了解,这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多年从事青少年摄影教育的老师和在国内青少年赛事中获奖的学生作者与同学们共同交流分享自己的摄影作品创作过程以及背后的故事。

通过面对面的讲解、观摩全国青少年摄影艺术获奖作品和现场提问、交流互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起讲照片、讲体验、讲摄影,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摄影的感性认识,从而激发起了他们内心深处对摄影的热爱,进一步提升了他们观察身边事物以及发现美、记录美的能力。这场以摄化人、以影育心的摄影课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以来,区文联持续推动“文艺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力求打造文化校园、特色校园新名片,实现润泽童心、以文化人新突破。今后,区文联将不定期开展“摄影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学会用镜头记录身边的美,在摄影实践过程中提高审美修养和摄影技能。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